我哥 Michael Ma

十年前,我們大吵一場,你說從今後不會與我聯絡,永遠不會再與我說話。
這十年中,你媽還在的時候,她都會刻意按排我們碰面,她很希望我們能和好。
她離開前,千叮萬囑,叫我盡量要與你和好,我們互相不能不理採。
她的眼神無限憐愛的說,我跟著你的時候都是在你脾氣最臭時,現在你脾氣變溫和了,我們就沒有在一起。
她走了後,我還是會寄電郵給你,在電郵中鼓勵和關心你。
從沒間斷過,即使你音訊全無,又或很少很少,我都沒放棄你、遺棄你。
直到現在,你想起有這麼一個我,也許還在等你,等著你回來。

曾經,你是這麼極力要把我推開,曾經,你極力躲開我,躲開所有人。
十年前,也許我會很高興的,但今天聽到你聲音後,覺得有點怪。
應該是不習慣,是有點受寵若驚,原來我已習慣了沒有你的生活。
這個世界,沒什麼人叫得動我,就只得那麼一、兩個。
現在我才領悟到,原來除了我心裡的她,還有一個你。

我們並沒相戀相愛過,但,我生命裡確實是有這麼有一個你。
我們不是兄妹,但,卻又比親兄妹更親。

那天當你很疑惑的問我關於我媽不喜歡你的問題,我看到你的眼裡去,心裡很酸,有點痛。
原來那麼多年前的舊事,你都還記得,當年很委屈吧?對不起啊。
不是的,那時大人們都以為你是壞孩子,所以都很抗拒。
我代她們跟你道歉吧。
不懂你的人都會歧視你,不只你,還有你媽媽。
以前我不敢說出來,現在沒有敢不敢了。
外面的人,大多只有三種反應:(一)歧視,(二)好奇,(三)瘋狂喜歡甚至迷戀你們。
只有我,沒有歧視,沒有迷戀或瘋狂,連簡單的好奇也欠奉。
大概就只有我,呆呆的住你們樓上,視你們為普通的新鄰居。
你就是樓下的小朋友,陪我玩,帶我去夜浦的哥哥,一起聽唱片,一起分享KFC大桶炸雞,一起聽錄音帶的哥哥。
可能,就是因為我欠了那種好奇,所以才能成為今天的關係,可能…..
你不要介意外面的人怎麼看你,在我眼裡,你仍然是你,你仍然是我第一天在4A看到你那個你。

至少,還有我,我從來都沒有停止愛過你。
從第一天在你家,你媽媽為我們介紹後,直到今天,我對你的愛護都沒有停止過。

本篇發表於 Michael。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