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鳴謝網友

 

Saturday, 8 May 2010 最新: 從母到友一書已出到第五版了,

梁小姐的助手朱小姐剛才經過三聯書店,看見 從母到友 第五版 (最新的)書中有我們那天在發佈會上的相片,特地打電話叫我通知你們,我明天去買。你們也買一本來留念吧 。
張美義,你八月來港記得找我啊,我預先幫你留起四本書吧。

Friday, 7 May 2010

本以為先讀梁小姐寫的戰道兩書應該不會太傷感吧?誰知戰道第一本的後半部份正正是我已認識了她們的年代,書中的每句話都能勾起很多回憶。有些情節我都在場,現在都叫我驚訝….原來那時她跟外國人和內地來的幹部正在談這些重要事情,而我居然在旁邊玩耍….

Tuesday 20 April 2010

我…不敢上網讀傳媒寫梁小姐出殯的報導…..

梁小姐,在你離去的時候~即三月三十一曰….在冰島長眠的火山伯伯傷心得爆炸了…….

Monday 19 April 2010

不能與她送別….心裡很難過。只好在香港時間11AM – 12 noon = 倫敦時間 3 AM 為她的別離默哀….

Saturday 17 April 2010

今天,接到張美義小姐從英國南部的來電,她是梁小姐的舊員工,我也記得她。她告訴我作夜全港報章和全球網頁都發佈了19 號 梁小姐出殯。我便跟她說:本來香港那邊已預先通知了我梁小姐星期一出殯,我亦已改了機票16號回去奔喪,只是沒有告訴任何人而咡。雖然她們都叫我們在外國的不要回來,但怎能不跟故友作最後告別呢?
唉!怎料天有不測風雲,冰島火山爆發,一個下午,所有航班停飛,全歐洲變了no fly zone…. 現在都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家?

Monday, 5 April 2010

梁小姐,這是你走了的第五天…
前天看到記者呂秉權寄來他跟你做的那個專訪…我都忍不住~哭了。 怎能不傷心呢?
專訪那天,我們都在場,記憶猶新。
回憶錄~我已經寫了幾篇……. 沒有你在我旁提點和改錯,不知文章能否出街?
當我寫到從前我們一起吃下午茶和每年你家的聖誕晚餐,這些溫暖片段時,我又能收回淚水。這正是你要我記得的開心片段吧?

朱小姐,回憶錄~現在還沒發佈,我會乖乖等你們那邊的安排。

哥哥,我真的很想念你,請保重。

Christine

傳媒報導錯誤 - 我不是梁小姐的外國影迷,她喜介紹我為她的 Little Friend。

April 3rd, 2010
我答應過她、當她離去時我不會哭泣。
更答應過她我會積極人生,做應該做的事。
我們相識了二十多年~她走了,有些東西是不能控制的。
如腦海會不停湧現我們曾經一起度過開心快樂的時光:小時候跟她到電視台開會,我長大後她對我說過的話,這些舊片段把我整個人都覆蓋了。
跟本沒有空間想其他的事,除了工作就是她的回憶。
我會把這些回憶~《 Memoir 》慢慢寫下,將會於這裡與你們分享。 請原諒我先用英文寫,我的中文能力實在有限。

April 1st, 2010
身在英國倫敦的我, 今晨才知得梁小姐已不在了。
她已於3月31日上午11時10分逝世。
心情沒想像中差,因為早在上年她已給我做好了心理準備。
她對我說:“ I am very very sick, and I will die soon. 人終歸都會死,Death is not something we can escape. It is inevitable. Don’t cry and don’t be sad my dear.”

I promised her I will not cry and I still have not. However I cannot stop thinking about the precious time that we have once shared. I am writing them down and I will share my personal memories of her here, if anyone wants to read it. You can navigate to it on the list in the left hand side column, under memoirs. I do not wish to see them published or quoted in any publishing without my consent. Please steal anything from here if you are a journalist. At this moment is in English only.

Dear Miss Leung,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t you have taught me. I wished I had known you longer, and I am sure we will meet again in another dimension.

Your little friend
Christine

For all those who needed info on her – please do not call me.
Lonny’s phone has no more space for voice mail either, please do not call them.
Please give Mike grieving space, Please give all of us grieving space. Thank You.

JAN 13

狄娜小姐的近況 by Christine Cheng
關心狄娜小姐的朋友或許都已知道早前她那個官方網站已關閉了。
大家不用擔心,我會把它從開,本人因工作太多,又被調配到英國,才沒有時間經營那個網站。
現在隻好利用這 BLOG 作中途站。

我剛才跟助手朱小姐通電話問近況。
(因時間已很晚,為著不打擾她的休息時間,我還是明天再打電話給她吧。)

狄娜小姐經過一場大病,現已康復。
她沒有回歐洲的家,現在還在香港,跟她的 BB 愛兒 Michael 一起。
身體雖然還是有點虛弱,但已能吃普通食物。
她早前推出的新書《戰道-上》和 後期出的《戰道-下》相信你們都已讀過。
她現在又正在寫另一本關於電影的書,很快便會面世,希望你們繼續支持。
在此多謝每位關心她的朋友。
祝身體健康

狄娜小朋友 Christine 代筆 1月13曰 香港

本篇發表於 Old Post from old site。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