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那是…

又是另一個清晨,我在找文件,在一堆 folders 中找到梁小姐留下來的一叠私信及字條。
我把 Candice 推醒,硬要她爬出來幫我讀,因為梁小姐習慣用潦草寫中文,我根本無法看得懂。

我:Candice!!! 你要不要看梁小姐留下來的書信私信及字條?有些是我小時候在她書房的垃圾桶拾的,保留至現在….
Candice 聽見後一軲轆的從床上彈起:“拿來啦!” 便坐下來細細閱讀。

當她讀到有疑惑的句子就會大聲讀出,好和我分享。
伍:…..你是我眼淚中的XXX,我XXX是你眼中的淚..哇!真的太浪漫了吧?
我:到底是在說什麼?
伍:唉,就是一個男人寫給她的情書吧。
我:那麼處名是誰?
伍把舊信翻來覆去,最後說:你忠誠的戰友,這是他們的暗號!
我:唉,拜託,你去讀其他沒這麼難明的好嗎?

看來看去,終於,她從一張租約草稿的背面抬起頭,一臉狐疑的看著我:真令人費解…
我把手上的文件放下,看看她那邊:怎麼啦又?讀出來呀。
伍:That is that that is is that is that that that is not is is that…
我也給搞混了:什麼?
伍:英文詩句嗎?
我伸手拿過來自己看。
嘴巴也跟著眼睛看到的一行又一行的 that is is that that is that is not is that 什麼的…
伍:是不是她作的英文詩句?
我突然靈機一觸!很緊張的拉著Candice的手臂大叫:Candice!!!這不是詩句啦,我肯定她是在寫暗號!這是摩絲密碼啦!
伍:哇!梁小姐真的很間諜啊!而且你也不輸啊!摩絲密碼你都會!好厲害!梁小姐果然不會看錯人。那麼,這組字的這是那是那不是,到底是代表什麼?你趕快解碼啦。急死我啦。
我:下?我不會!我只知道它是密碼,但我不精通摩絲密碼嘛!你等等,我要去查…
伍:唉!那..我先去睡!

本篇發表於 網主分享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