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娜的情信裡的暗語

我們現今的戀人,不是WhatsApp就是Email,或用TEXT,吵架、分手、求婚全部電子化!方便快捷。
面前一叠一叠薄薄的情信、情詩、在我們這個世紀裡已經絕跡了!
我為何說是薄薄的呢?因為,她的仰慕者用的都是宣紙、毛筆…詩情畫意、愛意極濃、既含蓄又夢幻、什麼微笑的眼淚,眼淚的微笑。(我其實很想笑)
信中也不會只談情說愛,內容有很多時候都會提及國家、字體有勁、有時筆者寫到比較傷感的字句,字體會較柔,其實,看的人會感動吧?
他們用的寄情工具,必定是上乘的墨和紙,因為都這麼多年了,雖然人已仙遊去了,但字行裡的感情還是清清楚楚、剛剛烈烈的,一點都沒有被潮濕的天氣或年月吹殘,沒有化開。
至於她這些仰慕者,差不多所有都沒有處名,他們都有著他們另類的“暗號”,例如有一位說不會妨礙她去打仗的人,處名用你忠誠的戰友。有時我看到更奇怪的“暗號”竟然是文言文…對不起,我中文底子的確很差,已經把信翻來覆去讀了幾十次,但我還是滿腦子的叉叉叉..(每當我看到不懂的中文字,我都讀叉)就變成:你叉叉叉韻叉,颯爽英姿叉叉。
唔,我的確很差。

本篇發表於 網主分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狄娜的情信裡的暗語

  1. lambertcch 說道:

    Miss you much, my dea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