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助理的分別

到底什麼才是秘書那位才是助理呢?怎麼分呢?
在網路上,我們常常會看到記者把她們兩位混淆,讓大眾都分不清到底誰是誰。
現在就讓我記憶裡的狄娜來為你們解開疑團吧!
不要再給不知情的人弄得更混淆了!

八歲那年,狄娜小姐為我介紹她身旁的伍小姐為:我的私人助理 Candice.
後來十幾年後有個九月天,狄娜把家中室內“露台”的一角騰出來做秘書位。
然後第二天的早上,就來了個身穿白色裇衫配黑色直身上班裙呆呆的女人,我和哥哥在互打眼色。
我:閃爍瞪閃瞪閃瞪?
哥哥:弄了個大問號眼神來回我。
到了午飯時候,狄娜從書房出來才為我們解疑說:這位是我的私人秘書,從今天起會在家裡上班。
啊。知道了。

伍小姐Candice,從來都是狄娜小姐唯一的貼身私人助理,狄娜當年往泰國探泰國皇太后也把伍小姐帶在身邊。thailand
圖中:白裙者狄娜,後面就是伍小姐了。據伍小姐說狄娜跟皇太后是用泰文對話的!

狄娜上黃山密會國家領導,也是伍小姐陪同,坐著國家指定的軍車,驚險萬分的在狹窄的山路上行駛,到山上的私人別墅與二級領導開會。
就連她們口中的石家莊歷險記,伍小姐也擔當了主角之一!可說是份量十足的探險員!

據伍小姐憶述:
他們都說那間酒店是整個石家莊最豪華的,可是….
首先就是那塊地毯,好厚!感覺都是舒服的,可是再看看後,好像就是我們香港酒樓廚房門外的那種質數,只是不油膩而已。再望望那張床,有床蓋的,可是揭開後應該本來是白的床單卻變了微黃。我和梁小姐對望了一下,我立刻衝入去廁所,看到那個浴缸時,我喉嚨底噴出了一個嗄字!然後立刻回頭望向她…當我與她的眼接觸時,她立即知道不妙。我們兩人各自都呆了一呆,她低聲問~能住下去嗎?我以又失望又頹喪的眼神對著她慢慢的搖頭,我則身讓她進來,她一看…她的反應就是回頭望了我一下,就立刻叫我去找候經理。開口第一句話便是~車,開走了沒?候經理當時很輕鬆爽快的答我~走了啦,你休息片刻便可以吃晚餐了。她聽後的反應就是~叫架車返來!候經理問~什麼事?
她答~馬上回去!
候經理當時呆了一陳子然後他問~有急事呀?你不舒服嗎?要不要看醫生呀?
她說~不是!我要立刻離開!
候經理就再問:到底是什麼事呀?
她對候經理說:睇下個塊地!你睇下張床!睇下個天花!睇下個廁所!!!
候經理進去後,看到個浴缸好殘,水喉不能關緊,生銹水漬。
候經理看完後也呆了,但他說:沒有法子把剛才帶我們來的車子叫回來,司機沒有電話!(那個年代根本沒有手提電話嘛!)火車也沒有了。
梁小姐嘆了一口氣,然後就問我:“今晚點算?”
大家都無言以對…

私人助理是共過患難,同吃同笑的貼(心)身人。
至於私人秘書呢?有待下回分解。

本篇發表於 網主分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